金丝雀

【凹凸乙女/誓约之花】但曾相见便相知(完)

※大结局,是噗噗太太誓约之花的武侠pa @噗噗噗只有eidolon 

※男主:雷狮&安迷修;女主:虞美人

※你的股票血亏了吗?


噗噗太太超级棒的插画

是噗太给最后大结局的配图,噗太太棒了,我要吹爆QWQ(建议先看完文再看结局的配图) 


(噗太的彩蛋竟然被找到了!)


(七)

烟花拥着风流

真情,不在



 

安迷修和武林盟主的故事还在继续。


传说,安迷修和武林盟主在阵前斩杀了蒙古人的主帅,一夜驰援三城,生生将如狼似虎的蒙古人挡在了关外。


传说,安迷修和武林盟主驻扎边关三余年,保住了一方和平。


传说,安迷修和武林盟主大战三天三夜,最后无人知道此战胜负。


传说,安迷修孑然一人走过了大江南北,依旧执着的惩恶扬善。所到之处,皆被人称颂其侠义心肠,却从未见他曾与任何人同行。


传说……


越来越多的人,出现在了安迷修的传说之中。


也有越来越多的人,随着安迷修一起,为所有人所熟知。


宛若,安迷修已经成为了这世道中不灭的光芒。


但凡有他在,‘侠客’一词,便不会成为传说。


 


有的人被救赎……


有的人被折服……


也有人,渐渐被人遗忘。


 


听着食肆里说书先生慷慨激昂的声音,雷狮靠在软垫上,透过窗户看着天空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还有呢,还有呢!”


小虞兴奋的追问着说书人,生怕漏掉某些人一点点的事迹。


好的,坏的……


苦的,甜的……


只要是安迷修的事情,她都想知道。


只要是安迷修走过的城市,她都想去看看。


 


“笨女人,你说你怎么就那么死脑筋。”


雷狮啜了一口酒,不屑道。


“安迷修那种笨拙的木头人,不讲道理,不解风情。你到底觉得他哪里好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我家安迷修,当然哪里都好了!”


小虞骄傲地挺起胸膛。


“我看你是在羡慕他!”


“你是不是也觉得,安迷修他特别帅,特别有魅力?”


“呵呵。”


雷狮冷笑。


“我羡慕他个头,我羡慕他实力单身?”


 


‘切。’


小虞一拳捶在雷狮的胸口,把他推到一边。


说话就说话,老靠的这么近干嘛!


 


“喂,毒女。”


雷狮不客气的扯住小虞的头发。


“你到底喜欢他哪里啊?”


小虞光速用随身的匕首割断自己的头发,拉开了和雷狮的距离。


“我从懂事的时候,心里就立下了一个誓言。”


“如果有一个男子,他可以碰到我的身子还不死。要么我就亲手杀了他,要么我就嫁给他!”


“所以我觉得,一定要嫁给安迷修!”



 

雷狮长腿一挑,飞起的餐桌就向小虞砸去。


小虞狼狈地躲开了雷狮的攻击。


却不料,黑色的长刀紧擦着脸颊,狠狠地砍在她身后的墙壁上。


雷狮高大的身子压了上去,把头部埋入了小虞的脖颈之中。


嗯,真香。


雷狮的大手在小虞的后颈处摩挲,一圈圈的描绘着精致的图案,似乎在把玩柔美的玉石一般。


虎牙划过小虞的颈项,留下一片鸡皮疙瘩。


“毒女,我也碰到你了,你怎么不嫁。”


 


“呵呵。”


小虞干笑着想要逃开,却被雷狮圈住了腰部,带离了地面。


圈着后颈的大手用力下压,让小虞不由自主的,自上而下的俯视着雷狮。


两人的距离,近到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呼吸。


“你武功比我高,杀是杀不了你了。”


“所以我决定……”


 


“嗯?”


雷狮带着厚重的鼻音,挑逗的吻向那双永远不说真话的红唇。


“我决定,废了这条誓言!”


没说完的话,被堵在了喉咙中,永远不必说出来了。


 


……


…………


很久以后,小虞喘息的推开餍足的某人。


“喂,雷狮”


“你说过,这样他就会来找我的!”


“我说过吗?”


雷狮挑眉。



 

***


江湖上,总有着各式各样的传说和故事。


这其中,不但有新任武林盟主安迷修的传说,


当然,也有着魔尊和毒女的故事。


但是,从来没有一个传说曾说过,武林盟主安迷修,和他的夫人的故事。


传闻,安迷修一生,孤身一人,未曾与人相伴。

 


尽管……


每每经过人流鼎沸的热闹市区,总有人可以在酒肆中看到一抹温柔淡雅的身影。


褐发的青年总是独自摆下一壶酒水。


然后,他会问经过的人们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们见过我的夫人吗?”


……


 “可我找不到她了。”



 

听说,曾有人见过。


与安迷修并称武林双雄的格瑞,经过青年身边时沉思了一瞬。


“请问,你见过我的夫人吗?”


格瑞愣了一瞬间。


“哦。”


“我还以为,你只爱你的大义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

但曾相见便相知,相见何如不见时。

安得与君相决绝,免教生死作相思。


评论(30)
热度(34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景元上头ing!

关注的博客